逐渐鸽化(开学暂退)

是医吹鸭~主吃杰医(all医)[雷区杰园]

梦碎成金灰 一 (杰医)

*我是鸽手

*坑太多了慢慢填吧

*杰克-画家  艾米丽和莉迪亚不同!!

*意识流预警

*幼儿园文笔

*题目是  24-25   的歌词,超好听鸭!

0-

   ......

   我死了。

   跳海死的。

   艾米丽她,最喜欢海了。

   我想,她以后来看海的时候,也许就会想起我吧。

   不会吗?

   诶,原来她和我一起死了啊。

   她和我说,我死了,她也活不了。

   我很爱她。

   她说她也很爱我。

   我不信。

   一点儿也不。

1-

   我的名字是奥尔菲斯。

   我的职业是侦探。

   准确的说,是一个算得上兢兢业业的、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那种侦探。

    很久很久以前,我还是一个有梦想的热血青年。

    然后在有一天我再次应聘失败的时候,我把我的梦想失手打碎了,像打碎一个盘子一样。它四分五裂。

    然后我知道了原来它并不称的上是个好梦想。

    我索性让它风干粉碎。

    我越混越差。

    我啊、我真是个败类。

     我接到了一档子活儿,是我大学同学的。内容很奇葩,要我找到杀害他情人的凶手。他情人是个妓女,千人骑,万人*的妓女。

     我很奇怪,他应该去报案啊,怎么来找我了。他说,只是一个妓女,警察只是敷衍了事罢了。

     我说,行,报酬翻倍。

     那傻子同意了。要我玩了妓女提上裤子就跑,哪里像他,还真爱上妓女了。

     他真傻,真的。

     不过遇到了我这样的好人。

2-

     我又梦到这个梦了。

     在梦里她笑的很开心,晃晃悠悠地提着高跟鞋,赤脚和我走在后花园的草地上。

她似乎和我说了些什么,但我记不清了。

我清清楚楚地记着一些片段,但却无法将它们串连。

     我记得她钴蓝色的眼,记得她的酒窝,记得她亚麻色的发,记得她白嫩的脚踝。

我却记不清她的脸。我总觉得,我好像认识她。

     她似乎吻了我。

     不同于情侣之间的吻,她对我的吻似乎是姐姐对弟弟的吻,是爱怜,是疼惜。

     但是,我爱她。

     我很爱她。

     很爱。

     我醒了,看着艾米丽,逐渐回想起梦境之人。

     艾米丽和她很像,有浅浅的酒窝,亚麻色的发。但...也有些不同。艾米丽更加霸道,并钟情于恶作剧,让我有些畏惧。

     啊、果然还是熟睡时比较乖一点呢。

     我伸出手想理理她的发,却因为担心弄醒她而瑟缩不前。

    ......

     算了吧。

      我收回手,却发现她醒了,似笑非笑的看着我。她用有些沙哑的声音说:“今天可是你的生日,礼物我放在书桌上了。”我吻了吻她的额头,起身下地走向书桌。啊,找到礼物了,一个精致的盒子。我慢慢拆开礼物。

     ......

    啊啊,礼物,我很喜欢呢。

3-

     调查结束了。

     我觉得应该是一个私人诊所的医生,她从事一些违法的行当。

     比如,堕胎之类的。

      不过,调查结束了。

      我无所事事,晃荡进了一个画展。画家似乎很招人喜欢,不像我。我挤进人群,看到了他的样貌。偏中性美的样貌啊。浑身上下都弥漫着悲观厌世的气息,但是还笑得那么开心,让我感觉到很不舒服。那些太太小姐们大概只是因为他长的好看才围在他身边吧。

     真可悲。

     我观查着一幅幅画,发现在众多写实画风中独独有一张抽象画。它并没有名字。基调由黑白灰组成,然后是一抹金色,耀眼的金色。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儿,却又说不出来。

     真是奇怪的画啊。

     “您现在看的这幅画并不是我画的,而是我的一个朋友的作品。她把画送给了我。”

      身后突然传来低沉的男声,让我着实吓了一跳。我扭过头去,问画家:

     “那,它的名字呢?”

     “没有名字。”

      他笑,

      “我也很想知道啊。”

       然后我和杰克就认识了。

       我们经常聚在一起喝酒,渐渐熟识彼此。

      我曾经在酒后问他为什么不结婚,他的眼圈有些泛红。他说,要是她还在,他们应该早已有了孩子。

      他苦笑。

未完。

评论

热度(9)